美股盤前─市場靜待2月CPI出爐 指數期貨走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13 日),市場靜待美國公布 2 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作為判斷聯準會 (Fed) 升息速度的線索;美股盤前交易中,指數期貨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美東時間週二上午 6 點 42 分,道瓊期指上漲 0.27%,標普 500 期指上漲 0.23%,那斯達克期指上漲 0.13%。

台北時間週二晚間 8 點 44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道瓊期指上漲 0.13%,標普 500 期指上漲 0.25%,那斯達克期指上漲 0.23%。

美國 2 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 31.3 萬,但平均時薪月增 0.1%、年增 2.6%,有放緩現象,呈現不冷不熱的「金髮女孩經濟」(Goldilock);外界認為,此一數據將舒緩通膨上升的憂慮,讓聯準會 (Fed) 得以緩慢升息。

市場預估,2 月 CPI 年增率可望由 1 月的 2.1%,增至 2.2%,核心 CPI 將持平於 1.8%。

受惠於週一華爾街科技股漲勢,週二 MSCI 亞太 (不含日本) 指數小漲 0.2%。

歐洲股市方面,德國 DAX 指數上漲 0.19%,而法國 CAC 40 指數上漲 0.40%,英國 FTSE 指數下跌 0.01%,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漲 0.41%。

大宗商品方面,黃金期貨下跌 0.16%,至每盎司 1,318.70 美元;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0.28%,至每桶 61.53 美元。

美元兌一籃子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 0.14%,至 90.0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