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市場刮涼風 六福終止台南新旅館開發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六福旅遊集團 (2705-TW) 董事會今 (13) 日通過終止台南南山廣場新旅館開發案,主要是因考量近期不可預期市場變化,恐使未來經營成本大幅提高,六福也說明,損失約 6000 萬元,但遠小於持續開發的投資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福自 2014 年起即投入集團資源研發自有飯店品牌,並籌劃以六福莊進駐南山台南廣場,原期望以高端休閒飯店營運經驗和創新服務產品的設計,為南台灣觀光注入嶄新元素。

台南六福莊於去年 7 月開始動工,原預計於 2020 年完工,成為集團旗下第 6 家飯店,定位為都市渡假飯店,設有 350 間客房。

不過,六福坦言,考量到近期不可預期市場變化導致未來各項經營環境變數的不確定性增高,成本大幅提高,影響到本案效益預期,擬自即日起終止台南新旅館開發案,預期在資源調整配置後,將可有效提升本公司中長期的金流量整體獲利。

事實上,陸客來台連續 2 年負成長,雖來台旅客連 3 年維持在千萬大關,不過,年增幅已大幅下滑,加上外傳中國將停發領隊證,持續對整體國內旅遊業造成不小衝擊。

六福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