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我兒心臟在你身上跳…」 他替器捐少年盡孝送終

▲暖心!「我兒心臟在你身上跳」,他替器捐少年盡孝送終。(圖/翻攝自pixabay)
▲暖心!「我兒心臟在你身上跳」,他替器捐少年盡孝送終。(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暖心!25 歲的日本料理師王鵬富,7 年前因先天性心臟瓣膜疾病動手術,不料幾個月後多重器官衰竭,所幸他在短時間內等到換心機會,順利保住一命。隔年他出席器官捐贈感恩會時,有緣和心臟捐贈者的母親相認,更認捐贈者父母為乾爸、乾媽,不僅待兩老如親生父母,甚至從生病到過世,他都以兒子的身分,替已故捐贈者盡孝道、送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鵬富在 18 歲時動了第一次先天性心臟瓣膜疾病動手術,卻在 4 個月後多重器官衰竭,必須仰賴強心劑和主動脈氣囊幫浦維生,唯有換心才能救回一命。就在他幾乎要放棄時,一名 15 歲國中生不幸車禍往生,捐出幾乎所有器官遺愛人間,也讓王鵬富得到換心機會,順利延續生命。

隔年,王鵬富出席高雄長庚醫院所舉辦的「大愛捐贈感恩追思大會」,心臟捐贈者的母親初次見到他就有種熟悉感,更感應出「我兒子心臟在你身上跳動著」;2人在活動上相認後相談甚歡,王鵬富也認了捐贈者父母為乾父母,視為自己的親生父母般孝順,替已故捐贈者盡孝道。

在乾媽生病期間,他每周都會和另名腎臟受贈者輪流照顧,直到乾媽過世,他除了如親生兒子一樣送終外,每年忌日也會帶著家人前往悼念,表示自己對捐贈者及乾父母的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