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不知為何遭撤換 川普:意見不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撤換國務卿提勒森,國務次卿高德斯坦表示,提勒森遭革職前未與川普談話,川普也未說明換人的原因。川普後來解釋,主因他與提勒森意見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高德斯坦(Steve Goldstein)說:「國務卿今晨沒有和總統說到話,不知道此事的原因,但他很感謝有機會為國效力,而且仍然堅信出任公職是出於崇高的使命感,不會感到後悔。」

提勒森(Rex Tillerson)前往非洲訪問多日,今天黎明才返抵華盛頓,幾個小時後川普就推文宣布,國務卿職位將由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Pompeo)取代。

高德斯坦推文說,由於在多項重大國家安全議題上獲得明確進展,提勒森原本一心想要留任。

川普後來告訴記者:「我們其實相處得很不錯,但我們對一些事有歧見。」

他說:「例如伊朗核子協議,我認為糟透了,他卻覺得還可以。我希望撕毀這項協議或有所作為,他的感受則略有不同。因此我們真的想法不同。」(譯者:林治平)10703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