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博愛座旁卻被老夫婦碎念「居然想坐」 讓她超無奈

▲一名女網友搭火車時站在博愛座前,卻被一對老夫婦碎念「居然想座」,讓她好無奈。(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一名女網友搭火車時站在博愛座前,卻被一對老夫婦碎念「居然想座」,讓她好無奈。(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設置博愛座雖然立意良好,但近年來卻屢傳讓坐爭議。一名女網友透露, 13 日攜帶大型行李搭火車,上車後找座位時正好站在博愛座前,卻被一個老婦人碎念「他剛剛想要坐欸,這是博愛座欸!」讓她無奈地說「怎麼變成博愛座=只有老人可以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 13 日搭火車時,因自己攜帶大型行李,怕擋到後面的人,上車後就先往車內移動,想找找看還有沒有座位,雖然當時正巧站在博愛座前,但自己並沒有要坐下的意思。

此時,一名在原 po 之後上車的老婦人靠近她,表示「這是博愛座欸」,原 po 也立刻讓出空間給婦人和她的丈夫坐,不料兩人坐下後,婦人立刻對丈夫說「他剛剛想要坐欸,這是博愛座欸!」之後兩人不斷看著原 po 碎念,讓她很是無奈。

原 po 感嘆地表示,博愛座應該是禮讓給有需要的人,並非只是禮讓給老人,或許有些人有懷孕、腳受傷等隱性需求,不是只有老人能坐,「怎麼變成博愛座=只有老人可以坐」。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過去是躺著也中槍現在連站著都中標」、「台灣的博愛座都被道德綁架了」、「現在倚老賣老的人太多了,沒讓座就一直瞪著你、一直碎念!」、「博愛座本來是種美德,可以被扭曲成這樣,也很不簡單」、「真心覺得要把博愛座廢掉改成愛心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