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被炒 提勒森祝福蓬佩奧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布「開除」國務卿提勒森,引爆華府震撼彈。國務院發表聲明,提勒森不知為何被革職,但仍感謝有機會為國服務,聲明最後祝福接任的蓬佩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結束非洲訪問返回華府的提勒森(RexTillerson),還來不及向川普報告訪問成果就在推特(Twitter)得知被炒魷魚。

國務院隨後以次卿高德斯坦(Steven Goldstein)的名義發表聲明,提勒森在關鍵性國家安全議題取得實質進展,完全有意留任。

聲明也指出,提勒森返回華府後未與川普對話,也不清楚為何遭革職。但提勒森和各國外交首長已建立關係,他會想念國務院同仁與各國外交部長,感謝有機會為公眾服務,他不會後悔。

聲明最後也祝福接任國務卿的蓬佩奧(MikePompeo)。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