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查獲數百隻走私珍稀動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尼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當局今天查獲企圖走私入境的數百隻珍稀動物,其中包括一些處於高度滅絕風險的珍奇物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當局查獲大約300隻各類珍奇動物,其中包括貌似松鼠的蜜袋鼯(sugar glider)、小袋鼠(wallaby)及面臨滅絕威脅的鸚鵡。菲律賓是非法動物交易的區域中心。

菲律賓政府環境官員戴墨列茨(RogelioDemelletes)表示:「就活生生的動物而言,這可能是我們最大規模(破獲)之一。」

警方發動突襲逮捕4名嫌犯,並當場查獲原產於澳洲、印尼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動物。

查獲的走私動物還包括7隻紅色的天堂鳥和26隻鮭色鳳頭鸚鵡(Moluccan cockatoo),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認為這些鳥類極危,可能野外滅絕。(譯者:陳彥鈞/核稿:嚴思祺)10703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