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 - 川普解除提勒森國務卿職務 政治風險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宣布解除國務卿提勒森 (Rex Tillerson) 職務,而國務卿一職將由中情局 (CIA) 局長龐培歐 (Mike Pompeo) 接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表示,因為在很多政務上的看法與提勒森相左,故解除提勒森職務,川普說道:「譬如伊朗核協議這一件事,我並不認為這是個好協議,但是提勒森卻支持這項協議。」川普並在專訪上,感謝提勒森過去的努力。

美國國務次卿高德斯坦 (Steve Goldstein) 則表示,提勒森在遭到解除職務之後,並沒有機會和川普對話,提勒森仍不清楚究竟為什麼遭到解職,但提勒森感謝川普曾給他這一個機會,為自己的國家效力。

週二 (13 日) 歐股開高,隨後市場接獲川普宣布解除提勒森國務卿一職之消息後,歐股立即轉跌。

週二 (13 日) 德股即下跌 1.00% 以 12294.10 作收、法股下跌 0.64% 以 5242.79 作收、英國富時 100 指數下跌 1.05% 以 7138.78 作收。

德股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德股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