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仁茗茶」賓仕今掛牌上市 暗盤價飆1.3倍 每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天仁茗茶」香港特許經營商賓仕國際 (1705-HK) 今(14)日掛牌上市,該股未上市已熱爆新股市場,超額認購近 2600 倍,為歷來第 2 大超購王。該股昨 (13) 日公布分配結果,認購 500 手即 200 萬股才穩奪一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有 1198 份認購 1000 萬股「頭槌飛」申請,才僅獲 2 手,不過賓仕昨日暗盤價就爆升 1.3 倍,以暗盤收報 2.3 元 (港元,下同) 計算,扣除孖展 (融資) 利息,賣出兩手仍賺逾 7500 元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文匯報報導,賓仕繼 2014 年上市的夜場股 Magnum 超購逾 3558 倍之後,歷來第 2 大的超購王,錄得超額認購 2599.5 倍,以招股價上限 1 元定價。招股觸發回撥機制,公開發售部分比例增至 50%,集資額約 7110 萬元。

至於分配結果方面,公開發售接獲逾 4.7 萬份申請,當中認購一手的申請就多達 1.34 萬份,但當中僅得 404 份申請獲發一手,一手中籤率為 3.01%;要認購 500 手即 200 萬股,才穩奪一手。有 1198 份認購 1000 萬股的「頭槌飛」申請,惟最後僅獲分配兩手,中籤率為 0.1%。

賓仕今天正式掛牌,昨日暗盤爆升,根據耀才新股交易中心的資料顯示,該股昨日暗盤收報 2.3 元,較 1 元招股價高出 1.3 倍,如果有運的散戶中籤一手,同時於昨日暗盤沽出,每手 4000 股不計手續費,一手可賺 5200 元

至於認購 1000 萬股的「頭槌飛」,獲分配兩手,若以耀才證券的孖展利息 1.48% 計算,7 天的孖展利息成本約 2838 元,假設於昨日耀才暗盤沽出兩手,帳面賺 1.04 萬元,扣除孖展利息之後,若不計手續費,兩手仍獲利 7562 元。

根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賓仕昨日暗盤收報 2.27 元,較 1 元招股價高出 1.27 倍,每手 4000 股,不計手續費,一手賺 5080 元。

輝立證券企業融資副經理陳英傑表示,賓仕承「天仁茗茶」的名氣獲得不少散戶抽新股,他預期該股今天掛牌,股價有機會最高見 2.5 元,建議投資者如獲利理想就即日賣出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也表示,賓仕國際暗盤表現與市場預期相符,料今日股價有 1 至 2 倍的升幅,股價會於 2 元至 3 元水平,建議投資者可於 2 元或以下價位買入作短期部署,而 2.5 元或以上可逐步獲利了結,不過美股的走勢會左右其股價上落,投資者需注意注碼。

另一檔今天掛牌的是空運貨物服務商亞洲實業集團 (1737-HK),根據耀才新股交易中心的資料顯示,該股昨日暗盤收報 0.53 元,較招股價 0.48 元升 10.4%,每手 1 萬股算,不計手續費賺 500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