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評價與金融海嘯時期相當 投信看好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全球股市頻創新高,但陸股卻未明顯跟上,投信表示,A股目前評價與10年前金融海嘯時期相去不遠,在政策利多提振下,看好A股後續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中國A股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不論上證指數或滬深300指數的評價,對照金融海嘯低點來看,本益比與股價淨值和金融海嘯期間相去不遠,目前上證指數本益比為11.8倍,股價淨值比1.3倍,金融海嘯期間的本益比僅有11倍,股價淨值比1.7倍。

張致寧指出,目前A股面對的是全球經濟同步復甦的外部環境,中國大陸本身內部經濟週期亦處於增長復甦深化、通膨預期回升的階段,配合中國大陸政府持續供給側改革、擴大消費與有效投資、以及加速對外開放資金速度等政策,皆有利中國大陸經濟與股市表現。

張致寧分析,在中國大陸政府大力推動結構轉型下,未來經濟增長主力將由投資導向內需消費,這有望改善過去較不受投資市場喜愛的大起大落經濟週期,可望趨於緩和,進而降低陸股風險溢價,推升陸股評價;此外,隨著市場開放、透明度增加,加上企業盈利有實質回升,評價上調將會是持續的趨勢,有望刺激股市新一輪強勁升勢。

此外,A股今年即將正式納入MSCI指數,外資參與度可望持續上升,張致寧認為,國際資金法人更看重企業獲利基本面、股東權益等長線指標,市場風格更著重基本面,過往A股由於散戶比重高,偏重投機炒作而造成市場波動偏高,隨外資、養老保險金等法人長期資金陸續進駐下,業績良好、股息穩定,體質較佳的大型企業持續可獲資金青睞。(編輯:趙蔚蘭)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