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融券回補高峰+外資認錯買盤 多方蓄勢戰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昨 (13) 日上漲 93.53 點,漲幅 0.85%,以 11095.63 點作收,成交值 1307.81 億元,今 (14) 日開盤前觀察到美股回跌,不過,分析師認為,大盤已站上 11000 點關卡並成功越過月線扣抵值,儘管面臨前高恐震盪加劇,但台股進入融券回補高峰期,加上外資兩個交易日來買超約 210 億元,挑戰年初高點 11270 點的走勢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昨合計買超 94.54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86.20 億元、投信賣超 2.27 億元、自營商買超 10.60 億元。

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 1147 口至 18018 口,其中外資多單減碼超過空單減碼,淨多單減少 1091 口至 50013 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減少 687 口至 16097 口。

美股昨震盪回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171.58 點或 0.68% 至 25007.03;Nasdaq 指數下跌 77.31 點或 1.02% 至 7511.01,終止連續 7 個交易日的漲勢;S&P500 指數下跌 17.71 點或 0.64% 至 2765.31。科技股和金融股跌幅近 1%;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22.44 點或 1.55% 至 1423.46。

被視為台股風向球的美林論壇登場,邀請到台積電、鴻海等重量級企業出席,今日由力成、穩懋、聯發科、美律、致茂、英業達、旺宏、聯電將打頭陣,外資動態值得注意。

蘋果最大 3D 感測元件供應商 Lumentum 宣布收購同業 Oclaro,法人指出,此將擴大台灣相關供應鏈接單,台廠在蘋果當紅的 3D 感測元件領域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其中,穩懋訂單將放大受惠最深,而上游晶廠全新、環宇也沾光。

新加坡半導體大廠博通欲併購美國高通,周一被川普以國安為由發布行政命令封殺,此科技業史上最大宗併購案宣告破局,也讓台灣半導體廠商鬆了一口氣。

台灣央行特別在業務報告中示警,建議企業宜強化避險操作,並提高產品競爭力,以降低新台幣匯率波動的影響,甚至罕見提出短期避險策略、避險管道和長期策略,有暗示未來新台幣匯率易升難貶的意味。

小米即將發表新款智慧手機紅米 Note5,小米總裁林斌透露,紅米 Note5 具備 AI 人臉解鎖功能,成為繼 iPhoneX 之後,又一款支援人臉辨識的手機。

法人提醒,美國聯準會將在 3 月 20 日召開會議,這次升息機率已幾乎是百分百,市場關注重點在於第一次升息後接下來的升息次數,後續須高度關注美元和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的變化,關係著外資的進場態度。

加權指數近日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