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局考量 台裔選將宣布退選美聯邦眾議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3日專電)挺台的共和黨籍加州39選區、美國聯邦眾議員羅艾斯已宣布退休,有意角逐這個選區席次的民主黨籍台裔選將陳介飛聲勢看好,不過他今天發表聲明說,著眼大局宣布退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介飛發表的退選聲明指出,民主黨內擬角逐這個選區席次的參選人數比共和黨多,若票源分散,6月的初選,共和黨可能坐收漁利。

他說,基於大局考量,他決定退選促成黨內團結。不過,若他成全大局,民主黨在CA-39選區仍敗選,2020年他將捲土重來。

除了總統之外的公職選舉,往昔加州也是各黨先各自辦初選,勝出者代表所屬政黨在大選中拚勝負,不過2010年加州公投通過「加州第14號提案」(CaliforniaProposition 14),改變了遊戲規則。

這項被稱為雙雄制(Top Two)的選制,規範所有參選人,儘管所屬政黨或背景等條件不同,都可參與由全部合格選民投票的開放式初選(Open Primary),並由得票數前兩名者角逐大選。

加州將在今年11月6日,舉行州長、聯邦眾議員等各項公職的期中選舉(midterm election),6月5日舉行初選。

陳介飛表示,他雖然決定退選,仍將積極投入公眾事務並關懷社區,並繼續忠實履行美國海軍後備軍官的職責,為國效力。

陳介飛在美國出生,父母分別來自台北和嘉義,高齡92歲的阿公則住在台北,身體仍硬朗曾參加台北101登高而上電視。

陳介飛不只關心父母生長的地方,哈佛大學畢業後,2001年曾獲獎學金赴北京大學進修一年。

他與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都是美國海軍後備軍官。他說,自己的官階是中尉,負責情報分析,2014年曾前往韓國一個月參加代號「關鍵決斷」(Key Resolve),震懾北韓的軍事演習。

他曾說,非常關心台灣,未來若有幸能當選聯邦眾議員,會努力讓自己成為在美華人最好的代表,更希望在台親友以他為榮。(編輯:陳俊碩)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