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韓總統李明博疑涉貪 赴檢方報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前南韓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今天就一項貪腐調查向檢方報告,並對爭議致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明博今天抵達首爾的檢察官辦公室時表示:「我對造成大眾憂心感到相當抱歉。」

法新社報導,南韓檢方對李明博展開調查後,意謂所有仍在世的前南韓總統,不是遭定罪、起訴,就是捲入刑事調查。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日前報導,李明博2009到2013年間擔任南韓總統,涉嫌指使幕僚向國家情報院收受至少17億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4700萬元)非法資金。南韓檢方上月起訴他的一名心腹幕僚時,直指李明博為犯罪核心。

李明博也身處另一醜聞風暴中心,事關他胞兄李相得名下的汽車零件製造商DAS。檢方懷疑李明博為公司實際掌控人,以DAS為管道籌措秘密資金,並從事其他非法行為。(譯者:徐睿承/核稿:陳亦偉)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