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長保證最低工資法年底提出 孫大千:蔡式騙局的極致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政府一意孤行推動「階段性的台獨」,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動輒得咎,兩面不是人。(圖/孫大千提供)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政府一意孤行推動「階段性的台獨」,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動輒得咎,兩面不是人。(圖/孫大千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在總質詢時詢問,若是年底「最低工資法」沒有照時程提出,將由誰來負責,勞動部長許銘春肯定的表示,勞動部將在今年底會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否則她會負責。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14)日表示,這又是另一個標準的「口惠而實不至」的「蔡氏騙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在臉書貼文表示,他來替勞工朋友解讀,首先,因應低薪問題,總統蔡英文競選時就曾提出要訂定「最低工資法」政見。從當選至今,兩年的時間為什麼毫無作為呢?不過就是提出一個法案版本,有這麼困難嗎?可見不是不能做,只是不想做吧?

其次,孫大千質疑,按照勞動部的規畫,民國107年底草案會送到行政院,現在正在蒐集資料。所以,在過去兩年期間,連資料也沒有蒐集,不是擺明了選舉時的政見是一張「芭樂票」嗎?

第三,孫大千說,更妙的是,總統蔡英文去年底才溫情喊話,談到「基本工資三萬元」的「夢想」,勞動部居然也沒當一回事,既沒有立即展開行動,也沒有列為優先法案。有沒有「誠意」?是不是「當真」?清楚明白了吧!

第四,孫大千指出,按照台灣現行的立法程序,勞動部的立法草案在今年底送到行政院後,還要通過院內核定程序,才能送出行政院成為院版法案。然後再送至立法院,再經過委員會審查、公聽會討論、朝野協商、及院會表決的冗長程序後才能完成立法。

孫大千批評,所以,「最低工資法」幾乎可以確定不可能在2020年總統及立法委員大選前完成立法。到時候,因為立法院換屆及政府改組,立法草案勢必重新提出,再走一次流程。所以,法案上路根本遙遙無期。請問,這樣不是「詐騙」?什麼才是「詐騙」呢?

最後,孫大千表示,其實,這一切都是經過精密的政治計算的結果,拖到今年底才提出勞動部版的立法草案,表面看似力挺勞工朋友,繼續爭取選票拼連任,實則暗中掩護資方老闆,獲取資源挹注打選戰。兩面討好,左右逢源。不得不令人讚嘆,這實在是「蔡氏騙局」的最高極致了!

孫大千感嘆,當「政治金光黨」可以在台灣政壇混得風生水起時,我們也就不必太意外,為什麼台灣的詐騙集團可以獨步全球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