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川普考慮對中國祭出配套處罰 含關稅、投資與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CNBC》報導,消息人士周二表示,川普政府針對中國,正考慮一個包括無限期的關稅、投資限制、與中國旅客可能的簽證限制的貿易配套。這個配套方案,是依據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最近對中國的調查結果而制定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政府啟動了「301 條款」調查,目的在確定中國是否「不合理或歧視性,或加重限制美國的商業發展」,依調查結果,川普政府準備祭出各類懲罰行動,包括高關稅。

《路透》援引一位與白宮討論此事的消息來源,表示川普正尋求約 6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科技和電信行業可能是重點項目。

先前的報導指出,Lighthizer 向川普所遞交的,是 300 億美元的關稅計畫,但已被川普拒絕,要求徵收更大的稅額。

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達 3750 億美元,在習近平的首席經濟顧問訪美期間,白宮要求他提出能減少這一數字的方法。

預計關稅內容最早會在下周公布,而美國主要政府機構高層,會在本周敲定最終方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