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 15日傍晚鋒面接近轉有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4日電)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今天表示,今天白天高溫上看攝氏30度,明天傍晚有道鋒面南下,全台有雨,17日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降溫至20度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欣平說,今天各地雲量雖然稍多,不過仍然屬於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除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午後西半部山區附近也會有熱對流發展帶來的局部短暫陣雨,並且有機會順著風向往東半部地區擴展,因此宜花東在下午這段期間降雨機率相對偏高。

溫度方面,清晨天氣仍偏涼,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在16到18度,其他地方約19、20度,白天各地仍相當舒適溫暖,高溫普遍在26、27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0度附近,日夜溫差大。

他指出,明天傍晚將有道鋒面接近,16日全台灣都會有明顯雨勢,西半部可能有雷,17日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高溫只剩20度左右,和這幾天相比溫差大,預估18日之後恢復晴朗穩定的天氣,20日又有道鋒面接近,全台又會陸續降雨。(編輯:卞金峰)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