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2月發電量、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 表現亮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14 日) 中國統計局公布 1-2 月社會消費品零售銷售、城鎮固定投資、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發電量、商品房銷售總額等重要經濟數據,其中僅只有社會零售品銷售增長是略微低於預期,其餘皆是高於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統計局公布:
1-2 月社會消費品零售銷售年增率為 9.7%,是略低於預期的 9.8%,且低於前值 10.2%。

1-2 月城鎮固定投資年增率為 7.9%,高於預期的 7.0%,但低於前值 7.2%。

1-2 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率為 7.2%,高於預期的 6.2%,並高於前值 6.6%。

1-2 月發電量共 10460 億千瓦,年增率大幅增長 12.3%,大幅高於去年 12 月數據年增 6.3%。

1-2 月中國商品房銷售額為 1.2454 兆人民幣,年增率大幅增長 15.3%,與前值相比,年增率提高了 1.6 個百分點。

1-2 月房地產開發投資 1.0831 兆人民幣,年增率增長 9.9%,增速比 2017 年同期提高了 2.9 個百分點。

而綜合以上數據,中國統計局認為,受惠於外需和內需之穩定,目前中國經濟仍是持續穩健,惟就業情勢壓力較大,估計 2018 年中國仍有條件實現 GDP 增長 6.5% 之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