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三雄高配息 估發放逾600億現金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電信三雄近年維持高配息率,中華電信將配息4.796元,配發率95.7%,遠傳將配息3.75元,配發率達113%創新高,法人估計,若台灣大股息破5元,三雄合計將至少發出逾600億元現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電信董事會通過,今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4.796元,配發率95.7%,若以昨日收盤價109元計算,殖利率4.4%,中華電也統計,股利配發總額將達新台幣372億元。

遠傳電信日前公布,今年將配發每股3.75元的現金股利,以2017年每股盈餘(EPS)3.33元計算,配發率達113%,更創下歷史新高,今年遠傳合計將發出122億元現金股利。

台灣大哥大目前尚未公布股利政策,但近年來股利配發率都在96%以上,過去5年配發現金股利都在5.5元至5.6元,法人預料,今年的股利政策應該仍然維持高配息率,台灣大2017年EPS為5.21元,法人推估,今年配發現金股利仍可望突破5元,預估將達170億元。

市場初估,電信三雄今年合計將大方發出至少600億元現金股利。

中華電信近來股價水漲船高,今天股價約在109元平盤,外資近期已連3買,中華電更已超越台灣大,成為電信股王,反觀台灣大則成為外資提款機,近期已連續5個交易日遭外資賣超近1.2萬張,今天盤中約在106元平盤,但觀察年度每股盈餘(EPS)表現,台灣大仍蟬聯電信每股獲利王。(編輯:趙蔚蘭)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