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盯上米其林美食名店?財長:賺錢多繳稅也是合理的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日前《米其林指南》發布台北版「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美食,有36家美食店家入選,但傳出財政部國稅局將加強查稅、追稅,今(14)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也引發立委關注。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生意好多繳一些稅也是合理的,但對已開發票的20家業者不會查稅、也不會追稅,另14家還沒開發票的,會進行輔導,另2家未登記稅籍將進一步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其林指南》台北版「必比登推介」美食,包括牛肉麵、臭豆腐、藥燉排骨、麻油雞等36家美食名店入選,而在米其林推薦加持下,勢必也引來顧客爭相大啖,並傳出被國稅局盯上將加強查稅,也引發立委關注。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日在財委會質詢時就指出,這是政府贊助4千萬元請米其林來台評鑑,有拒絕評鑑的權利嗎?所謂「人怕出名豬怕肥」,店家也會怕因被評鑑而成為政府查稅對象,真不知這會不會變成「因福得禍」?

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對於生意好若還沒開發票的店家,國稅局會盡量輔導使用發票,消費者也希望到餐廳消費,可以拿發票對獎及中獎,而目前36家美食店中,有20家已使用發票,還有14家還沒使用,生意好就會去輔導,另有2家沒辦稅籍登記,要進一步了解負責人是誰。

對於店家擔心生意太好會被加強查稅,許虞哲說,「不會啦」,若有誠實申報、有開發票,為何要去查,已有使用發票的業者,不會查稅、也不追稅,沒開發票的會輔導他們開發票,但他也強調,生意好賺錢,多繳一些稅也是合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