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 喜劇?馬斯克「再發新招」買洋蔥報 致力秘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斯拉(Tesla)創辦人、瘋狂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又有新招!據報導,他正致力於一項超秘密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獸日報》(The Daily Beast) 的 Max Tani 報導,馬斯克正悄悄接觸《洋蔥報》的前編輯作者,以開拓一項風險投資,該投資目前僅被認定為「一項全新的喜劇項目」。

消息人士證實,《洋蔥報》前總編 Cole Bolton 和執行編輯 Ben Berkley 去年因與公司管理團隊理念不同而離開公司,此後這兩位一直在洛杉磯戮力於馬斯克的項目,最近他們又挖角前東家 3 位作者和一位資深編輯。

但令人失望的是,一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向媒體表示,馬斯克不會監督這份編輯事業,因為馬斯克倘若干預,反而可能遭嚴重指責違反信託利益。

馬斯克向《野獸日報》發表一份大膽且有見地的聲明,稱「繼電動車、太空探險和腦機介面 (BCI) 之後,非常明顯,喜劇是下一個領域,搞不懂怎麼會沒有人發現這點。」

這不是馬斯克頭一回考慮買下《洋蔥報》與其雇員,《野獸日報》報導他在 2014 年就想買下該報,只是後來在付諸實行前就失去興趣。

《洋蔥報》是一家擁有報紙和網站的新聞機構,除了一個娛樂性的欄目「A.V. Club」非常有名以外,他們還以諷刺刊登在網上、報紙上的文章而在群眾中有很高的知名度。他們宣稱該機構全國範圍內有 200,000 的發行量,並且 90% 的讀者年齡都在 18 到 44 歲之間。從 2007 年開始,該機構將諷刺性質的新聞錄音和影片放到網路上,成立「洋蔥網路新聞」[1],每月平均訪問量達到 750 萬人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