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搶進OTT 台灣大0元專區觀看人數倍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信業搶進 OTT 領域,在農曆年期間吸引民眾觀看,創下收視新高,清明節連假將至,業者預期將可再創一波高峰,台灣大 (3045-TW) 旗下 OTT 影音串流服務平台 myVideo 動作積極,今年初推出「0 元專區」以來,觀看人數已突破 310 萬次,帶動進站人數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APP 下載奪下分類排行榜冠、亞軍,躋身免費下載榜前 10 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資策會統計,台灣民眾一週平均花 7.3 小時瀏覽線上影音,其中超過 1/4 消費者一週內觀看超過 12 小時,可見民眾線上觀影需求頗高;myVideo 觀察,免費盜版電影雖夯,但常發生播放速度不穩、畫質不佳、聲音忽大忽小、字幕翻譯錯誤等讓民眾詬病的情況。

台灣大指出,myVideo 為國內行動影音服務平台,APP 累積下載超過 300 萬人次,是正版電影選擇最多、更新速度最快的 OTT 影音串流服務平台;今年 1 月底在電腦版、APP、凱擘大寬頻及台灣大寬頻數位機上盒等平台同步推出「0 元專區」,日前取得 Apple Store 娛樂類別排行榜冠軍,Google Play 商店影音播放編輯類別排行榜亞軍。

台灣大指出,鎖定數位匯流趨勢進行集團資源整合,用 OTT 影音平台跨屏看片成為最新潮流,除了可用手機隨時觀看影片,也可以在家透過機上盒用電視觀看;農曆春節期間影片瀏覽量達 380 萬次,使用 myVideo 線上看、或凱擘大寬頻及台灣大寬頻機上盒觀影的用戶,在春節期間付費購買數為平日的 2 倍,透過機上盒欣賞 myVideo 影片的瀏覽次數達 70 萬。

台灣大表示,年假期間 myVideo 用戶採電視大螢幕 (chromecast 和小米盒子、BANDOTT 及 Sharp、Sony 等 SMART TV) 觀看電影的比例較同期成長近 6 成,除顯示 OTT 影音平台的內容對有線電視用戶具吸引力之外,也可看出用戶跨屏觀影行為越來越活躍。

電信業者積極搶進 OTT 領域,中華電 (2412-TW) MOD 跟 Hami Video 農曆年期間點播率也出現明顯成長;遠傳 (4904-TW) friDay 影音用戶超過 160 萬,遠傳表示,農曆春節期間觀看人數年增逾 28%,看片數年增逾 4 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