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影響力再現?「扁聯會」24日成立

▲陳致中將在17日舉辦造勢晚會,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向中監申請出席,16日晚間獲准。(圖/NOWnews資料照)
▲陳致中將在17日舉辦造勢晚會,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向中監申請出席,16日晚間獲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由前總統陳水扁支持者組成的「阿扁們聯誼會」,日前已向內政部報備正式成立「扁聯會」政治性團體。扁聯會理事長郭正典日前表示,扁聯會不是政黨,未來也不會成立政黨,更不會自己推人參選,只要是支持阿扁和一邊一國的候選人,扁聯會都會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扁聯會已發出邀請函,24日中午將在台北市一郎餐廳舉辦「扁聯會成立授證記者會及春節餐會」,扁聯會總顧問是鄭新助、常務理事黃慶林。對於陳水扁是否出席當天的記者會?郭正典說,有記者在的場合,台中監獄不會允許陳水扁出現。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4)日表示,「扁聯會」是一個獨立的組織,它要支持任何人,要尊重它的組織特性,只要是想法一致、理念相同,組成一個團體,在台灣是正常現象。

王定宇說,至於「扁聯會」要支持誰?應該要反過來想,想要得到他們支持的人,應該要證明自己能讓他們支持,至於他們支不支持任何人,這是他們權利。

王定宇指出,對綠營的人來講,如果覺得「扁聯會」很重要,當然要去爭取他們的支持和認同,這是候選人該做的事情。如果認為不需要「扁聯會」的支持,就去開發其他的票源,這沒有什麼相違背的。

王定宇表示,陳前總統雖然有多種的不方便,但還是重要的意見領袖,對政局的發展,尤其是南台灣,是否會透過「扁聯會」來表達,可以觀察。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扁聯會」的組成,就是針對台灣主體意識和對扁的支持等相關議題,相信他們是聯誼性質,對於候選人的選擇,不用做太多聯想,如果對台灣主體意識沒有那麼強的要求,硬走在一起,有他的困難度,畢竟選舉是一時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