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包要課贈與稅? 財長滅火:沒這回事也沒這案例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資料照 )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資料照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民眾詢問包紅包、白包是否該課贈與稅?財政部長許虞哲今(14)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回應立委質詢時表示,「沒有這回事,也從沒有這案例」,還說參加婚禮紅包是「禮尚往來」,因為吃了喜酒、也拿了喜餅,這怎會是無償,而且一般紅包金額也不會超過22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朋好友結婚時,多數人會送紅包表達祝賀,近日國稅局則接到民眾詢問送出的紅包是否需要課徵贈與稅?國稅局則回應,婚喪喜慶禮尚往來是我國民間禮節,代表對新人的祝賀之意,因為是無償贈與,應該要課徵贈與稅。若在1年內贈與他人的超過220萬元,必須在事發後30天內,向主管機關辦理贈與稅申報。

不過,國稅局的這樣的解釋引來民眾批評死要錢,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也引起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的關注。對此爭議,財政部長許許虞哲強調,「沒這回事,也沒這案例」,你去參加喜宴吃了飯,也拿了喜餅,這怎會是無償,若列無償會有爭議。

許虞哲認為,這是「禮尚往來」,你也吃了喜酒、也拿了喜餅,而且一般包紅包金額也不會超過220萬,國稅局也不可能派人在喜宴站崗,人力要放在有效率的地方,怎會浪費在這裡呢?不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