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鴻斌案後續 法官協會:請求評鑑受命法官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改判案持續延燒,法官協會今天凌晨發表聲明,請求法官評鑑委員會調查上媒體澄清本案的受命法官陳志祥,有無違反法官倫理規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法官協會今天凌晨發表聲明指出,在司法院職務法庭再審案件引發社會軒然大波之際,職務法庭法官陳志祥一再接受廣播、電視等媒體訪問,雖力圖澄清見解,然諸多發言內容,均有造成被害人再度傷害的可能;嚴正要求陳志祥立即停止對外發表此類言論,且請求法官評鑑委員會對陳志祥進行法官評鑑,是否有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情事。

這起案件源於,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監察院在民國104年10月通過陳鴻斌的彈劾案,送交職務法庭決定。

職務法庭審理後,在105年10月判決陳鴻斌免除法官職務,轉任法官以外的其他職務。陳鴻斌提起再審之訴成功,職務法庭在3月8日婦女節當天將原判決廢棄,改成罰款新台幣216萬多元。

陳志祥於12日親上火線,分別參加廣播、政論節目,澄清說明本案相關案情。(編輯:李亨山)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