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建深澳燃煤電廠反空汙破功 國民黨批蔡政府精神錯亂

▲國民黨立委們帶著口罩向空汙說NO,反對政府偷偷摸摸擴建深澳燃煤發電機。(圖/林仕祥攝 , 2018.3.14)
▲國民黨立委們帶著口罩向空汙說NO,反對政府偷偷摸摸擴建深澳燃煤發電機。(圖/林仕祥攝 , 2018.3.14)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反空汙、顧健康、燃煤電廠 OUT」,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4)日表示,《空氣汙染防制法修正草案》即將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議,但此時台電卻打算在新北市瑞芳地區擴建深澳燃煤電廠,環保署並將於今日下午舉行環評審查會議,國民黨團痛批蔡政府人前宣示「2025 非核減煤」,背地裡卻偷偷地打算蓋高汙染電廠,「簡直莫名其妙」、「精神錯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根據台電報告書的估算,深澳燃煤電廠每年將會增加包括 PM2.5 在內的粒狀污染物 268 公噸;對於呼吸道系統會造成嚴重危害的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每年也都會超過 1000 公噸。影響範圍包括新北市的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和基隆市的中正、信義、仁愛、暖暖區等 8 區,將重創北台灣空氣品質。

李彥秀表示,民進黨政府打著廢核、解決空汙的旗幟,但卻重啟核二 2 號機、擴建深澳燃煤發電機。燃煤發電機製造的汙染源,是所有發電方式最高的,且擴建燃煤發電機,也與現在世界潮流背道而馳,行政院長賴清德不願正面回應台灣有無缺電問題,把全台人民當傻瓜,她提醒民進黨,不要中南部空汙問題還沒解決,就在台北地區持續放火,小心引火自焚。

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蔡政府主張 2025 年要非核、減煤,結果現在卻擴建深澳發電廠,是反空汙的最大諷刺。且在環保署召開環評會議以前,有 8 成民眾憂慮會造成嚴重空汙,但周邊卻有 5 成以上民眾根本不知道要擴建燃煤發電廠。他說「民進黨要推動綠能、非核家園,我們都不反對,但配套措施沒做好,就火力全開」,國民黨堅決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