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低成本ETF吸睛 近一半湧入美國的ETF資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報導,今年流入美國指數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ETF) 市場的資金,有高達 44% 的資金投注於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 (BLK-US) 旗下的 4 檔低成本被動型 ETF。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彭博社整理資料,最受歡迎的為 iShares MSCI 核心歐澳遠東 ETF(IEFA),今年 1 月 1 日以來,已吸引 137 億美元的資金。其次為 iShares S&P 500 指數 ETF(IVV),得到 122 億美元的投資。排名在後的分別為 iShares MSCI 核心新興市場 ETF(IEMG) 的 51 億美元,以及 iShares 美國核心綜合債券 ETF(AGG) 的 24 億美元。

彭博行業研究 (Bloomberg Intelligence) 的分析師 Eric Balchunas 表示,這 4 檔基金很恐怖,「這些基金擁有一切:廉價、流動性和可面對核心風險」。

整體來說,投資者今年向貝萊德旗下的 iShares Core ETF 投入了 334 億美元,為他們投入美國上市基金 753 億美元中的一大部分。貝萊德的基金涵蓋美股、新興市場和固定收益等,年均綜合成本約為 0.07%。

在新的監管制度下,包含「歐盟金融工具市場規則 II」(MiFID II),貝萊德的基金,備受理財顧問的青睞,因為他們正在找尋投資成本較低的標的物。

彭博行業研究表示,貝萊德的 iShares Core 基金,收取的費用比其他公司的 ETF 更低,而背後的靈感來源於領航投資 (Vanguard Group) 的 ETF,該公司在 2012 年時,以較便宜的基金贏得了投資者的資金。而現在,兩大公司之間的競爭,激勵了其他公司,如美國道富銀行 (State Street),他們即將推出新的「核心」低成本基金。

Balchunas 指出「這像是一場『核心戰爭』,這是未來 10 年,大部分資金將流入的地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