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等農產是中美洲最大宗出口產品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德古西加巴13日綜合報導)根據中美洲經濟統合體系祕書處(SIECA)1份研究報告,去年中美洲地區最主要外銷海外的產品是咖啡、蔗糖、包心菜和水果等農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統合研究中心(CEIE)同時觀察到,醫藥工業是中美洲地區製造業產品輸出的最大宗。

報告中指出,去年前三季,中美洲各國的出口總額達到235億9980萬美元,比2016年同期成長11.7%。

根據份報告,上述期間內,美國是中美洲出口的主要市場,吸收了48%的中美洲外銷產品總額,其次是歐盟,進口占比是24%。

報告分析指出,展望今年(2018)中美洲的經濟和貿易發展,將與世界動盪氛圍息息相關。尤其是美國、中國大陸和歐盟三大經濟體間貿易趨向保護主義、市場開放遲滯不前的情況,均對這個區域的各國財政貨幣政策造成重大的影響。

SIECA預測未來幾年,中美洲地區在上述挑戰下,仍可維持經濟成長和貿易榮景,表現也將優於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其他國家。(編輯:王同禹)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