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出狂言 提議未來籌組「太空部隊」

▲美國總統川普將宣布對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課稅。(圖/翻攝自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將宣布對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課稅。(圖/翻攝自路透社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這次又出新招?他在最近一次的公開場合中,聲稱打算籌組一支「太空部隊」(Space Force),加入目前的陸軍、海軍,以及空軍行列,未來將把戰場擴展至外太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當地時間周二(13日),川普前往位於聖地牙哥附近的米拉瑪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Miramar Marine Corps Air Station)中發表演說。他表示,美國未來新的國家安全戰略,將視「太空戰場」為一大重點,因此他希望能夠籌組一支「太空部隊」,未來用以執行大氣層之外的任務。

美國總統川普在最近一次的公開場合中,聲稱打算籌組一支「太空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3.14)

川普強調:「如同陸地、海洋,和天空一樣,外太空也是一個戰場」、「既然我們有空軍(Air Force),那我們也會有太空軍(Space Force)!」

川普提到,自己最初是在某次討論政府部門與私人投資太空產業的場合,提出了「太空部隊」這個概念,本來只是個玩笑話,但後來仔細想想,這未必是個壞點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