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立院備詢〉喝喜酒包紅包要被課稅 許虞哲澄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婚喪喜慶送出的禮金是否要課稅議題,引發立委關注。時代力量立委許永明今 (14) 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質詢表示,婚喪喜慶送出的禮金是禮尚往來,外界關注包紅白包要被課稅,詢問財政部是否真有此事?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澄清,沒有這回事,且從來沒有相關的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遺產及贈與稅法規定,凡經常居住中華民國境內的中華民國國民,其在中華民國境內或境外的財產為贈與者,應課徵贈與稅,但贈與人每年有免稅額 220 萬元。而所謂「贈與」,是指財產所有人以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他人,經他人允受而生效力的行為。

許虞哲表示,婚喪喜慶送出的禮金屬「無償贈與」的說法有爭議,包了紅包後,吃了喜酒也拿了喜餅,怎麼會是無償,且從來也沒有相關的案例,加上一般禮金也不會超過免稅額 220 萬元,按一般常情,這類行為沒有課稅可能。

至於徐永明質疑,國稅局是否會派人到相關場合站崗查稅,許虞哲強調,沒有這回事,財政部也沒有這個人力,人力要放在有效的地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