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博通放棄收購高通 總部遷美計畫繼續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舊金山1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消息人士,在美國總統川普本週稍早以國家安全為理由,阻止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博通公司收購高通公司後,博通計劃放棄收購高通,不過將總部遷到美國的計畫還是會繼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博通公司(Broadcom Ltd)董事會今晚正在開會撰寫計畫,最快會在明天發布聲明。博通也會放棄收購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消息人士表示,博通將總部遷回美國的計畫會繼續下去。在稅率較高的情況下,博通將總部遷回美國每年要繳交約5億美元的稅金。

若博通總部位於美國,而不是新加坡的話,博通將能收購任一美國企業,就不在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的管轄範圍內。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負責調查對國家安全有潛在風險的交易。

記者未能立即聯繫到博通和高通對此置評。(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