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豐感謝重啟核二 盼政府重視兩岸關係現況

▲工商協進會今(14)日召開理監事會議,理事長林伯豐針對近期國內外經濟情勢,向政府提出4點建議。(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3.14)
▲工商協進會今(14)日召開理監事會議,理事長林伯豐針對近期國內外經濟情勢,向政府提出4點建議。(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3.14)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工商協進會今(14)日召開理監事會議,邀請經濟部部長沈榮津發表專題演講。理事長林伯豐針對近期國內外經濟情勢,提出包含核二2號廠重啟的能源政策、中國大陸惠台31項措施、CPTPP台灣爭取加入第二輪談判,以及勞基法修法等4點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商協進會今日中午12時於台北國賓飯店召開「第24屆第16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並邀請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以「產業創新轉型與永續發展」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林伯豐在致詞時指出,新的一年才開始三個多月,國內外經濟情勢已經有了快速的變化,為了維持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工商協進會提出了幾點看法與建議。

首先談到能源政策,林伯豐表示,工商業界對於行政院同意讓核二廠2號機重啟運轉,避免今年夏天出現限電危機、紓緩能源轉型對台灣經濟的壓力,表達感謝之意,希望行政院盡速提交立法院。

針對中國大陸在2月28日提出的惠台31項措施,林伯豐認為,其中12項是給予台商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此為台商所樂見,台商願意根留台灣,也感受到政府解決五缺的魄力,期盼政府正視兩岸的關係的現狀,化解台灣內部對立的氣氛,持續檢討不合時宜的法規,改善投資環境,並與國際接軌。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11個會員國3月8日在智利簽署最終版本的協議,林伯豐指出,這11個國家占台灣貿易總額約25%、出口也占21%,對外投資累計值達30.42%,期待政府積極台灣爭取加入第二輪談判。

對於公司法修法及勞基法後續的配套,林伯豐也喊話,希望立法院可以通過行政院的版本,刪除公司法第27條的限制,取消法人董事的限制,工商界認為此舉將會影響法人投資優質企業的意願,建議政府重視並協調。

至於勞基新法3月1日上路,林伯豐則說,雖然相關的實施細節還在檢討,但是七休一取消一般員工國外出差不適用的規定,已對企業造成實質的影響,建議勞動部盡速蒐集各界意見,給予妥善的規範,讓企業可以有彈性的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