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 遠傳搶三大商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台灣物聯網盛會「2018智慧城市展」將登場,遠傳電信將聚焦「物聯網、AI、數位轉型/新零售」三大重點商機,展出「智慧城市」、「智慧城市AI+」、與「智慧商店」三大主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物聯網年度盛會「2018智慧城市展」(SmartCity Summit & Expo)將於27日至30日登場,展覽規模將更擴大,並邀集海外城市首長來台交流智慧城市發展經驗。

遠傳電信將聚焦「物聯網、AI、數位轉型/新零售」三大重點商機,展出「智慧城市 物聯生活」、「智慧城市AI+」、與「智慧商店」三大主題情境區,結合AR展示,呈現遠傳電信接軌國際、在地化與產業化的整合能力。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深耕物聯網與智慧城市領域多年,積極布局5G與NB-IoT新技術發展,繼去年底啟動國內第一個「物聯網生態圈」,成為全台第一家NB-IoT服務正式商轉的電信業者後,今年初又獲選為微軟在台「AI研發中心」的首位電信業合作夥伴,將持續攜手國際大廠與各產業夥伴,為企業與公部門帶來創新的服務模式與成長動能。

呼應智慧城市展年度主題「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遠傳將展出多項與政府公部門息息相關的物聯網及大數據應用,包含智慧路燈、智慧停車、環境監控、大數據人潮解析、智慧城市儀表板等,並將與重要合作夥伴共同展出多項AI創新應用,協助政府公部門解決交通、空氣品質、公共安全與城市管理等問題,打造更智慧、更安全的未來城市。

此外,針對餐飲、零售業頭家,遠傳也將展出「頭家輕鬆配」一站式的數位化工具及O2O解決方案,協助中小企業及新創店家快速躍升數位化企業,整合多元支付、AI、智慧商情分析等應用,成為邁向新一代智慧商店乃至無人商店的基礎。(編輯:林興盟)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