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污 民團盼減煤期程入法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立法院15日將排審空污法修正草案,民間團體親子共學團今天提出「減碳期程入法」,「孩子及家人健康不能等」等5項訴求,希望此次修法可以帶給民眾保障,讓孩子可以安心呼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針對空污法修法召開記者會,會中要求立法院社會福利及環境衛生委員會將空污法納入公民參與。

根據親子共學團的新聞稿,親子共學團提出「減碳期程入法,孩子及家人健康不能等」、「空品速報,即時資訊,保障人民知情權」、「公民參與及資訊公開兩大精神及保障入法」、「採用最低排放標準技術取代最佳可行控制技術(BACT)」、「空污法關於刑事犯罪條文,政府要查得到、抓得到、罰得到」。

親子共學團說,他們擔心減煤承諾跳票,要求空污法修法必須將減煤入法,明訂期程,讓減煤於法有據,藉此促進能源轉型並提高產業與人民的節能意識。

親子共學團認為,空污速報應比照地震速報,且明訂學校機關及各級公共場所最低於30分鐘內發布空品數值,並以官方即時現地的數據為依據,因應任何突發的空污危機。

親子共學團指出,最佳可行控制技術(BACT)已淪為各方喊價的結果,因此主張應用最低排放標準技術來防治污染。

親子共學團說,空污法新增刑法相關條文部分,應降低超標處罰門檻,擴大檢警調查犯罪空間、追繳不當利得、比照食安法加入舉證反轉。(編輯:施燕飛/梁君棣)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