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新作關於島嶼 美西首演受矚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3日專電)來自台灣的雲門舞集,3月16至18日連續3天,將在美西加州瑟格爾斯特羅姆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首演最新作品「關於島嶼」,備受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駐洛杉磯台灣書院發布的新聞稿,在文化部的支持下,雲門舞集由藝術總監林懷民率團,與舞者在美國6大城市進行巡演行程,也是透過關於島嶼展開雲門創團45週年的國際巡演。

繼「薪傳」首演39年後,關於島嶼再次從台灣的印象與氛圍出發,過程深受台灣社會境況影響,林懷民更嘗試與多位台灣新生代創作者合作。

舞台投影由世界劇場設計展大獎得主周東彥所創立的「狠主流多媒體」負責;服裝設計師是26歲就以APUJAN品牌,在倫敦時裝週一鳴驚人的詹朴,首次跨刀舞台服裝設計的精心創作。

另外,關於島嶼也邀請身兼畫家、詩人與作家的蔣勳擔任朗誦,搭配金曲最佳專輯得主原住民歌手桑布伊詠嘆的歌聲;舞台上滄桑的吟唱蜿蜒流轉,搭配著舞者充滿能量的動作,舞出島嶼的和諧與衝突,挫敗與希望,重現這片島嶼的歷史光景,更帶給觀眾全新視野。(編輯:陳俊碩)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