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報告說川普沒通俄 民主黨要繼續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國會共和黨報告證實他的競選陣營並未在2016年大選期間與俄羅斯勾結,不過這項結論引起情委會民主黨成員不滿,揚言會繼續蒐證並提出民主黨版的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說:「我們非常高興,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裁定絕無與俄羅斯共謀一事。」

川普說:「我們感到非常、非常高興。這是強而有力的裁定,無庸置疑。」

法新社報導,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成員昨天完成這份報告,結束長達一年的調查,宣布沒有證據顯示川普陣營與俄羅斯當局勾結。

情委會在報告摘要說:「我們查無川普陣營與俄國人之間有共謀、協調或串謀的證據。」

調查小組表示已結束調查,也否認情治單位2017年1月的調查結論,駁回莫斯科當局明確嘗試幫助川普入主白宮這項觀點。

情委會民主黨成員隨即反對上述說法,表示通俄跡象確實存在,還說有許多證人仍待約談。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方面表示,儘管共和黨成員決定結束調查,他們會針對俄羅斯與2016年美國大選繼續進行調查。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希夫(AdamSchiff)說:「我們將竭盡所能繼續努力。有些人希望與我們的情委會合作並分享資訊,未來也會繼續如此。」

他說:「我們將彙整一份報告,向全國闡述我們迄今取得的證據。」(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