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風氣猖獗 大馬人3年遭騙走11億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4日專電)馬來西亞國內貿易、合作社及消費部發表聲明說,從2015年至今,共有75萬8851名馬來西亞人誤中非法投資的圈套,被騙走11億4000萬令吉(約新台幣86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明說,這幾年馬來西亞的非法投資事件日益增多,尤其金錢遊戲佔多數,詐騙款項多達7億令吉。非法外匯投資居次,涉及詐騙金額多達2億令吉。至於農業相關騙案金額則有1億3000萬令吉。

聲明表示,這些騙局已對國家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因此貿消部將會推出「騙局醒覺」運動,喚醒公眾人士勿貪圖賺快錢。同時也促請民眾一旦發現有類似的騙局,應該即刻向馬來西亞公司委員會投報,以讓委員會介入調查並阻止悲劇發生。(編輯:王同禹)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