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推薦放榜 3高中首度錄取台大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今年有37位滿級分考生錄取台大或通過台大醫學繁星篩選,創近5年新高,還有3所高中首度有學生錄取台大,而一般生錄取最低級分為51級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布107學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招生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結果暨第8類學群(僅醫學系)第1階段篩選結果,今年共68所大學參加招生,提供一般生1萬6993個名額,最後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1萬4859人,錄取率61.87%,第8類醫學系有304人通過篩選。

台大今天也公布107學年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結果,台大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李宏森受訪時表示,今年台大繁星推薦提供332個名額,共有686名考生報名,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335人(含牙醫系增額錄取3人),12人通過第8類學群(醫學系)篩選。

李宏森指出,繁星精神是校校等值、縮短城鄉差距,台大也希望繁星錄取的高中校數越多越好,而今年共有252所高中的學生錄取台大繁星,其中3校首次有學生錄取台大,包括新竹縣六家高中、彰化縣田中高中和基隆市私立輔大聖心高中,對於繁星錄取的學校遍地開花,台大也樂見。

根據台大註冊組資料顯示,今年通過醫學系繁星篩選的12人都為滿級分考生,另有25位滿級分考生錄取台大第1類至第7類學群,合計37位,創下近5年新高;而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生中有70.74%是在校排名前1%,錄取考生中在校最低排名為前19%,一般生錄取最低級分為51級分。

李宏森指出,今年因為學測滿級分考生人數增加,因此錄取台大繁星的滿級分考生人數也跟著提升,而台大牙醫系也是考生理想志願之一,今年競爭特別激烈,因此最後增額錄取,而錄取考生都為校排前1%且學測滿級分。

李宏森也表示,雖然今年繁星錄取生最低級分為51級分,在校排名卻是前1%,可見平常課業表現優異,而繁星推薦主要看在校成績,在校排名不分上下時才比學測成績,台大不少系僅設定學測均標為門檻,就是希望有別於以學測成績為主的個人申請管道,藉由繁星縮短城鄉差距,讓非都會區或明星高中的學生也有機會錄取台大。

李宏森指出,部分繁星推薦學生雖然學測成績並不是非常突出,但在校成績表現卻很優異,這些學生進到台大後,學校也會一視同仁對待,如果學生在課業上需要補強,學校也會協助安排課業輔導。(編輯:李錫璋)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