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龍崎民眾反掩埋場 北上民進黨陳情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4日電)台南市龍崎區的居民反對在牛埔里設置掩埋場,今天北上到民主進步黨中央抗議表達意見,由民進黨社運部代表出面接下陳情書,鄉民抗議約2小時後搭上遊覽車離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崎區的居民稍早先到經濟部工業局,要求撤銷「南區(龍崎廠)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 開發案的展延許可。對此,經濟部工業局表示,龍崎廠是由工業區土地轉為特殊性廢棄物掩埋場,且使用後會進行復育,經濟部會持續與當地溝通。

台南鄉親反對在龍崎區設置掩埋場,台南市龍崎區一群平均年齡約70歲的老鄉民,今天由牛埔里里長陳永和帶隊,租賃3輛遊覽車北上表達意見。

鄉民北上先到經濟部工業局抗議,要求工業局撤銷設置掩埋場,高喊「牛埔要觀光、不要掩埋場」,遞交陳情書給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後,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

由於下午是民進黨中執會,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會到黨中央開會,警方大陣仗以待。

陳永和語帶哽咽說,他本身是民進黨支持者,但民進黨簡直是「現代陳世美」,龍崎掩埋場位於水源區上游,政府要養豬戶遷移,避免汙染水源,結果養豬戶遷走之後,政府卻要在那裏蓋掩埋場,這說得過去嗎?

鄉民在黨中央樓下抗議約一個小時後,民進黨由社運部副主任楊皓茹出面接下鄉民的陳情書,但鄉民不接受,要祕書長洪耀福出面,雙方僵持不下,警方最後用柔性勸離方式,讓鄉民離開原地,近下午2時左右,鄉民搭遊覽車離去。(編輯:李淑華)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