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體物理學家霍金愛情故事 登上奧斯卡殿堂

▲艾迪瑞德曼因主演《愛的萬物論》拿下奧斯卡影帝。(劇照,2018.03.14)
▲艾迪瑞德曼因主演《愛的萬物論》拿下奧斯卡影帝。(劇照,2018.03.14)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著名天體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離世,終年76歲,而他傳奇的一生和愛情故事,也曾被搬上大銀幕,還讓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部艾迪瑞德曼主演的電影《愛的萬物論》,在2015年的第87屆奧斯卡榮獲最佳男主角,讓他擊敗一眾實力派演員,包括米高基頓、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史提夫卡爾、以及布萊德利古柏等。

霍金雖然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SL,俗稱「漸凍人症」),但仍有兩次婚姻,育有兩子一女,1965年和Jane結為夫妻之後,後來卻在1990年愛上私人護士Elaine Mason,隨即與Jane離婚,2006年又與第二任妻子辦理離婚手續。

霍金和Jane離婚之後,雖然一直保持沈默,但他的前妻Jane則在2002年出版《霍金:前妻回憶錄》記述兩人從相戀、結婚到離婚的過程,以及與貼身護士Elaine的關係。

不僅這部《愛的萬物論》傳記電影,霍金和演藝圈其實也關係匪淺,他最早和演藝圈搭上線的是,1993年客串演出電視影集《銀河飛龍》(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後來還為卡通影集《辛普森家庭》「獻聲」配音,扮演他自己,更曾數度在美國影集《宅男行不行》插花,飾演他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