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三大營運引擎啟動 今年客貨運皆樂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航集團 (2610-TW) 董事長何煖軒今 (14) 日指出,看今年華航客貨運展望樂觀,同時,旗下台灣虎航和華信航空也可望交出佳績,其中,華航著重在戰略上策劃,華信、台灣虎航則是戰術應用,彼此截長補短,藉此將不同的營運優勢發展到最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煖軒表示,華航除了有 A350、B777 兩款新機陸續加入,加上舊機高額折舊已在去年完成,今年成本將大幅減少,只要全球經濟沒有異常的變動,航空客運市場樂觀。

其中,華航積極布局歐洲市場,繼直飛倫敦後,也將與法航聯營台北 - 巴黎,此外,與法航共用班號合作範圍還包括巴黎 - 法蘭克福、巴黎 - 阿姆斯特丹航線,藉此擴大服務。

同時,華航也持續強化北美市場布局,3 月 25 日夏季班表起將開航加州安大略,為亞洲獨家直飛,再加上既有的洛杉磯航點,希望爭取更多東南亞轉機客源,而安大略也將成為華航在美國布局的貨運基地。

除了客運,貨運業績由於去年第 1 季比較基期低,今年前 2 月較去年成長幅度約 2 位數,華航主管補充說明,第 1 季不論是客運和貨運表現均比去年好,單季表現樂觀。

另一方面,何煖軒看今年台灣虎航今年獲利表現可望比去年更好。

而華信航空新機陸續加入後,華信董事長謝世謙進一步說明,雖小本經營但逐漸脫胎換骨,在全面調整策略布局後,已開始獲利,ATR72-600 陸續加入後,原有的 ERJ 機型規畫投入 2 小時左右的國際線,營運漸入佳境。

華航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