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個位數到8成錄取率 東石高中優質翻身

▲台、清、交、成、政等全上,東石高中優質翻身。(圖/國立東石高中提供, 2018.03.14\\)
▲台、清、交、成、政等全上,東石高中優質翻身。(圖/國立東石高中提供, 2018.03.1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國立東石高中參加國內大學繁星計畫,放榜成績亮眼,67位學生申請繁星計畫,高達8成的54位同學,錄取自己心中的理想大學學校與科系,除21位上台大、成功、清大、交大、政治、北師大、中山、中正、中興及中央等頂尖大學外,另有3位學生分別上中山、高醫及中國醫學大學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石高中在早民國70年聯考時代,學生要上大學的錄取率很低,幾乎都只是個位數的學生能勉強上私立大學,能應屆上國立大學應該就是做好功德、燒好香,極其難得;經過幾任校長與教職員生的共同努力,終於翻身成為國內的優質高中,也成為嘉義縣海區國中畢業生競相報名入學的學校。

今年的繁星,柯炳薰同學以69級分上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蔡旭陽同學以65級分上交大光電工程學系,謝沛穎同學以63級分上清大資訊工程學系,翁嘉懌同學則錄取他的最愛-成大歷史系,郭信廷同學上政大資訊科學系。學生們多能依自己的興趣,在學校輔導室林冠宇主任努力輔導學生選填志願,及師長們用心的協助下,成了自己最亮眼的星星。

楊長鉿校長表示,感謝本就學區家長們的認同支持,國中端老師們的推薦,東石高中成功扮演了社區高中的角色。感謝導師們的陪伴及全體同仁的辛勞付出,以及同學們認真讀書的態度。在補習教育資源嚴重匱乏的環境下,師生共創了升學的環境,才有今天優異的繁星成績表現,今年比往年好,台清交成政全壘打,相信明年一定會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