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港震損不影響郵輪 千禧號泊來上千遊客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重達9萬噸的千禧號國際郵輪今天上午抵花蓮港,是花蓮地震後首艘進港郵輪,花蓮港務分公司指出,地震造成港內部分設施毀損,已陸續展開修復工程,並不影響郵輪停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千禧號郵輪(Celebrity Millennium)是菁英郵輪旗下的一艘郵輪,於2000年6月17日下水,船長294公尺,共有12層甲板,船上擁有籃球場、游泳池、水療、針灸室、圖書館、歌劇院、賭場及電子產品店等設施,設計以時尚豪華為主題。

台灣港務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祕書處長張自英說,今天郵輪旅客包括中港及外籍共2102人,航程為越南→高雄→花蓮→基隆→香港。

張自英說,今年申請進花蓮港郵輪,扣除上月因海象不佳未進港的歌詩達新浪漫號郵輪,總計有13艘郵輪進港,3月份還有銀色發現者號郵輪、卡利多麗號郵輪2艘郵輪靠泊花蓮港。

花蓮港因0206地震造成部分設施毀損、碼頭地面沉陷與龜裂,張自英指出,避免影響港埠營運,採分段施工修復,全部修復完成預計6個月內完工,總經費約新台幣6500萬元。(編輯:李錫璋)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