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將來台了解 足協17日改選暫緩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4日電)足協改選因邱義仁等人參選資格認定而出現爭議,FIFA來函建議暫緩,足協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將依建議暫緩改選,17日改開緊急會員大會,討論「是否開放非會員代表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副理事長龔元高、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公布國際足球總會(FIFA)來信,並以此要求原訂足協17日進行的改選「必須延期」。

劉世芳表示,FIFA已經建議中華足協暫停所有選舉工作,希望足協確實遵守FIFA要求,延後改選,切勿「強渡關山」,堅持在17日進行改選。

龔元高另提供一份FIFA來函副本,並以此表示,足協9日收到信,應該就知道必須延後改選,也應該馬上向會員公布,但足協不但沒公布,還發出17日的開會通知,動機讓人起疑。

對此,足協發出聲明及電子郵件截圖,表示協會是在12日晚間6時51分接獲FIFA來信,建議協會暫緩第12屆理監事選舉事宜,並提及將由FIFA及亞足聯(AFC)組成小組來台,了解各方意見後提出建議,因此原定於17日舉行的第12屆理監事選舉將暫緩辦理。

足協聲明提到,根據足協章程第19條第1項所指,「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因此將於17日舉行緊急會員大會,由會員議決「是否開放非會員代表參選」的議題。

足協原訂17日進行改選,但包括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理事長參選資格等,遭足協以「非會員不具參選資格」否定,讓兩派人馬就被選舉資格認定展開攻防。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章程第8條第3項載明,「會員(會員代表)有表決權、選舉權、被選舉權、罷免權。每一會員(會員代表)為一權」,但第32條則揭示「參與理事會選舉之候選人必須由至少一名會員代表提名」,兩條法規讓兩派人馬各自主張「會員才有被選舉權」和「候選人有一會員代表提名即可」,形成僵局。(編輯:黃瑞弘)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