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廠六年遷廠?戴謙:「先建後遷」會堅持下去

▲桃園廠工會代表今天在代表大會,強烈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兌現先建後遷的承諾。(圖/記者黃世澤攝 , 2018.03.14)
▲桃園廠工會代表今天在代表大會,強烈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兌現先建後遷的承諾。(圖/記者黃世澤攝 , 2018.03.14)

記者黃世澤/高雄報導

養鴨人家戴謙博士就任中油董事長四個月,發生八次工安事故,又糊裡糊塗答應桃園廠六年內遷廠,引爆基層員工的不滿,石油工會今天在代表大會拉起抗議布條要求董事長戴謙下台,第六分會在布條上表達訴求,「戴謙不下台,桃園廠不會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謙是行政院長頼清德欽點的中油公司董事長,還特別為他修改國營企業董事長、總經理任職條例,放寬六十五歲的年齡限制讓六十八歲的戴謙可以做董事長。

去年十一月六日到任,當時就有勞工董事提出異議,認為戴謙是養鴨人家,是鴨肝基因改造的博士,對煉油石化等工作完全不懂,如何帶領中油向前行。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也對戴謙就任中油董事長的人事案,表示百思不得其解,真的找不出戴謙可以做中油公司董事長的理由。

戴謙就任時表示,對外界批判他會虛心接受,並強調他的行政經歷是可以接受檢驗,希望六十八歲的勞力邊際效益可以發揮出來。

但,一月二十九日桃園廠一埸大氣爆,爆出董事長戴謙的無知與無能,在桃園廠遷廠還沒有配套,也沒有計畫之下,就糊裡糊塗答應居民的六年遷廠要求。

中油桃園廠要遷到那裡?北部地區油品如何供應?等等太多問題戴謙都沒有說清楚、講明白。桃園廠工會代表今天在代表大會,強烈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兌現先建後遷的承諾。

勞工董事孫志偉指出,戴謙外行領導內行,他就任至今已發生了8次的大小工安事故。

今天早上石油工會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舉行台灣石油工會第14屆第4次代表大會,中油拉起黃布條抗議,訢求董事長戴謙下台。

董事長戴謙回應工會訴求表示,同仁的訴求,他會堅持下去。他又強調,桃園廠遷廠事宜,一定會先建後遷,如果沒有先建後遷,不用等到工會叫他下台,他自己也會下台。

戴謙今天在石油工會致詞的一席話,桃園廠是先建後遷的政策不會變,這也證明他說桃園廠六年遷廠的承諾,是胡言胡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