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啟智學校特教生春遊台北 台灣高鐵助圓夢

▲台南啟智學校師生今天搭乘高鐵春遊台北圓夢。(圖/高鐵台南站提供,2018.03.14
▲台南啟智學校師生今天搭乘高鐵春遊台北圓夢。(圖/高鐵台南站提供,2018.03.14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啟智學校特教生,對於北台灣城市風光充滿好奇,更想到台北最高的101大樓鳥瞰美麗風景,台灣高鐵公司於今(14)日支援這群弱勢學子及家屬志工,助他們搭乘高鐵前往台北101進行圓夢之旅,參與的師生們為感謝高鐵台南站的關懷,貼心製作1張特大愛心感恩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智國中部二年級肌肉萎縮症的林同學表示,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離家那麼遠,而且第一次搭乘高鐵,也是第一次到那麼高的台北101,很多都是他人生的第一次,很謝謝高鐵公司、台北101及社會善心人士,幫忙南智學生圓夢,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夢想,謝謝大家。

負責活動規畫的主任林建沁說明,每位輪椅生要出遊,至少要有二位志工或家長協助,志工的部分也邀請「台南一中」及「新化高工」的教師與學生參加,並進行事前的演練,藉由這個活動,進行生命教育、愛心服務、認識特教及融合教育。這是一件很難得的體驗。

校長林宏澤表示,這次的活動,或許在一般生視為平常,但對本次參加的南智學子而言,很多都是第一次,第一次坐高鐵、第一次到台北、第一次到101,這個「一」好寫,但難得。藉由這個活動,進行感恩惜福教育,攜手扶助圓夢之旅,團結合作校際交流等。

高鐵台南站站長顏宏穎表示,台灣高鐵公司將持續關懷弱勢,以溫暖和支持的態度,協助身障同學走出孤立困境,成就更完美的生命歷程,也希望透過高鐵之旅,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