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請求評鑑 陳志祥:暫不想開戰不回應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4日電)中華民國法官協會今天發出聲明,請求法官評鑑委員會對陳志祥進行法官評鑑,對此,陳志祥表示,「因為我是佛教徒,暫時不想開戰,所以先保持沈默不予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志祥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法官生涯30年來一直過著純樸生活,他的本意不是要上媒體,「我沒有要參選何必去找媒體」,因為他是受命法官,合議庭認定並非性騷擾,外界是否同意可以批判,但「不是我們把一個認定性騷擾的法官輕縱。」

針對法官協會聲明,陳志祥說,他也是協會成員,協會發出聲明前沒有知會他有失江湖道義,又要請求將他送評鑑,他有點不太高興「我又沒做錯什麼事情,我只能講尊重,不能說什麼。」

陳志祥表示,他現在不想反擊,因為一反擊就變成開戰,沒有必要引發另一個事端模糊焦點,且他曾在媒體說過,如果今天維持原判,只要電腦拷貝一下判決書就可以丟出去了,「我就不用寫判決書那麼痛苦」。

「我們對一個犯錯的法官怎麼可以輕罪重判?」,陳志祥指出,合議庭的心證認為事情不是這樣,法官的良心是否要迎合輿論,他覺得要維持司法良心,這不是法官制度最偉大的地方嗎?重錯重判、輕錯輕判這不是符合比例原則,他只是做該做的事,至於合議庭的心證對不對可受公評,他只是講出來而已,有需要這麼生氣嗎?

陳志祥說,判決本要就要接受公評,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同意,大法官解釋同性婚姻也受到外界很多批評,「但我們做我們該做的事,對於外界批評予以尊重。」

中華民國法官協會今天凌晨發表聲明指出,在司法院職務法庭再審案件引發社會軒然大波之際,職務法庭法官陳志祥一再接受廣播、電視等媒體訪問,雖力圖澄清見解,然諸多發言內容,均有造成被害人再度傷害的可能;嚴正要求陳志祥立即停止對外發表此類言論,且請求法官評鑑委員會對陳志祥進行法官評鑑,是否有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情事。(編輯:李亨山)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