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醫師不治療樹木 推動防治結核病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台大醫院內科部整合醫學科主治醫師樹金忠,姓氏罕見。他說,全台灣可能只有兩戶姓樹,他們家就有8人。樹金忠曾被暱稱啄木鳥,不過,樹醫師不是治療樹木,他是胸腔內科醫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樹金忠為台灣大學醫學系內科助理教授,他也是疾病管制署結核病防治專家委員,今天出席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肺結核高風險免費篩檢記者會。

樹金忠的罕見姓氏引起在場媒體側目,他受訪時表示,祖籍是中國江蘇鹽城,父親從大陸隨軍隊來台,自己是來台第二代。但父親沉默寡言,少提到自己的族譜,他小學6年級時,父親就過世。

樹金忠曾上網查閱戶政姓氏統計,獲悉台灣只有10多人姓樹,而自己家族就有8人,研判台灣只有另外一戶姓樹。

樹金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因為姓氏罕見,也沒有其他諧音,比較不會被叫錯、認錯。他以前醫學訓練時被稱為「小樹醫師」,擔任主治醫師後被稱為「大樹醫師」。

他說,也有人取綽號「啄木鳥」呼應他的姓氏,不過,這綽號後來比較少人稱呼,因他是胸腔內科專科醫師,致力於推動結核病「丙型干擾素釋放試驗(IGRA)」,搭配新型藥物「速克伏」,盼提醒潛伏結核感染者預防性投藥,降低發病風險。(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