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提建言〉談惠台措施 林伯豐:資金與人才流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商協進會今 (14) 日舉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資金與人才流動是國際化且無可避免的,盼政府能做出有利台灣的決策,也希望立法院刪除公司法第 27 條,持續檢討不合時宜的法規;此外,他也盼勞檢能回歸正常化,以溫和不對立方式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商協進會今日舉辦第 24 屆第 16 次理監事會議,並邀請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演講。針對中國提出的 31 項惠台措施,林伯豐認為,資金跟人才的流動是國際化的,資金與企業會往獲利佳或上市本益比較佳的國家移動,人才會往高薪、有發揮空間或創新創業空間的地方移動,這是無可避免的。

林伯豐強調,如何留住高端人才,提供溫和成長的經濟政策相當重要,盼政府能做出對台灣有利的決策,並重視兩岸關係現況,化解對立氣氛。

談及公司法修法部分,林伯豐表示,盼立法院能通過行政院版本,刪除公司法第 27 條,也就是取消法人董事限制,他指出,工商界認為,此舉將會影響法人投資企業的意願,建議政府予以重視與協調,持續檢討不合時宜的法規,改善投資環境並與國際接軌。

勞基修正新法已於 3 月 1 日上路,林伯豐指出,雖然相關實施細節待檢討,呼籲取消員工出差適用七休一的規定,其已對企業造成實質的影響,盼勞動部能儘速蒐集各界意見,給予妥善規範,讓企業能在合理的營運彈性下運作,他並表示,盼勞檢能回歸正常化,以溫和不對立的方式進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