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除國務卿提勒森之後 接任人選龐培歐是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 13 日上午宣布撤換國務卿提勒森,遺缺將由中央情報局局長龐培歐 (Mike Pompeo) 接任,而中情局局長的遺缺將由中情局副局長 Gina Hapsel 接手,為擔任此職位的第一位女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即將接任國務卿的龐培歐背景介紹:

龐培歐的背景和職業生涯
龐培歐在西點軍校以全年級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哈佛法學院畢業後,他在華盛頓特區從事有關法律的工作,之後他創立一家名為 Thayer Aerospace 的航空公司。隨後轉職成為油田設備製造、分銷和服務的 Sentry International 公司總裁。

2010 年,龐培歐取代民主黨候選人,並在茶黨和科氏兄弟的幫助下成為堪薩斯州第 4 區的代表。在 2011 年到 2017 年間,他在眾議院就職三屆代表,作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一員,他做事積極。

除了公開質疑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在班加西攻擊事件中有疏失外,龐培歐在 2016 年總統大選前,促使維基解密公開一系列不利於希拉蕊的的電子郵件。他的這些行為,引發民主黨人士,對於他被任命擔任中情局局長感到擔憂。

龐培歐在中情局的記錄和對外交政策的看法
川普在 2017 年 1 月任命龐培歐擔任中情局局長,在新政府與情報部門之間不和諧的情況下,龐培歐的任命被視為微妙的局面。

龐培歐與川普關係密切,曾被指控操縱通俄調查。此外,龐培歐對酷刑等問題的看法與總統一致,他認為「酷刑有效」,並且他覺得坐水凳並不屬水刑的一種,他亦試圖使國內監視計劃有更大的發展餘地。

作為美國重要外交官員之一,龐培歐對伊朗核協議的看法,與川普的看法相當接近,他預計會對伊朗和北韓採取更為強硬的手段。政府官員表示,現在撤換提勒森的部分動機為,在川普與金正恩會面前,川普希望龐培歐能上位。

龐培歐的身價
提勒森為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的前執行長,當年手持約 1.8 億美元的退休方案,擔任國務卿,而龐培歐當中情局局長時,年薪約為 18.5 萬美元,當他為國會成員時,薪水約為 17.4 萬美元。

根據 2014 年響應性政治中心公佈的排名,龐培歐的總資產價值約為 34.5 萬美元,在個人財富方面,在 435 名眾議員中排名第 311 位。

川普指派 Gina Haspel 將成為中央情報局局長
在參議院確認後,中情局局長一缺將由目前副局長 Gina Haspel 接替,Haspel 將成為第一位擔任中情局局長的女性,自 1985 年以來,她一直在中情局工作。

她大部分的職業生涯都在中情局臥底情報網工作,據《紐約時報》報導,Haspel 在 2002 年時,參與對被拘留者的酷刑,隨後摧毀訊問的影像片段,這些嫌疑人被施以水刑並推去撞牆,導致 2013 年時,參議員 Dianne Feinstein 阻止 Haspel 被任命為中情局國家秘密服務一員。

她在中情局裡備受尊重,並因對抗恐怖主義,獲 Donovan 獎、情報功績獎章以及公務員最高榮譽的「總統獎」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