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扮工人行竊 自認天衣無縫仍遭逮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法網恢恢,42歲通緝犯林男失業又需錢孔急,便喬裝工人到北市興隆公宅工地偷電纜線變賣,還騎走現場一輛未拔鑰匙的機車後丟棄,食髓知味過6天後重返工地時遭警方逮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木柵派出所員警陳冠羽於3月2日受理報案,一名在興隆公共住宅二區工地上班的劉姓民眾自稱機車遭竊,他說因忘記將車鑰匙取下而遭人偷竊騎走。

陳冠羽隨即調閱周邊相關監視器畫面查看,發現竊嫌頭戴工程帽且手拿工具,卻在工地鬼鬼祟祟徘徊,後來發現有輛機車鑰匙未拔,左顧右盼後趁機騎走,並將偷到手的工具和電纜線拿到資源回收場變賣,隨後將機車丟棄在新北市中和區。

警方不到兩天就將機車尋回,但查訪沿線店家及工地人員,發現這名竊賊並未在事發工地上班,所有工人也都沒見過這個人。

但食髓知味的林男自認天衣無縫,竟大膽於3月8日重返文山區興隆路四段的工地工作,適逢巡邏警員陳冠羽眼尖發現,當場逮個正著,盤查後發現林男還是公共危險及竊盜案的通緝犯。

林男供稱自己因無預警遭公司解雇,加上又需要生活費,認為工地出入的工人眾多,所以才變裝成工人到工地竊取電纜線,剛好看到有機車鑰匙沒拔,才心生歹念竊車,全案移送法辦。(編輯:劉政權)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